首页 我的图书馆 馆长信箱
分类
 概况 
|
 服务 
|
 资源 
|
 核心期刊 
|
 教学资源 
|
 馆读互递 
|
 党建工作 
|
 师德师风 
|
 快捷通道 
|
 帮助 
当前位置: 首页>>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图书馆馆员培训及管理办法(试行)
 

图书馆服务作用的发挥与服务水平的提升,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馆员队伍,面对不断变化的信息环境、用户需求环境和技术应用环境,大学图书馆馆员需要进行不断地学习,需要开展持续性、整体性人员培训。为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特制定图书馆馆员培训及管理办法。

一、培训目的

通过在职培训,增强馆员对图书馆的认知度与认同感,提高馆员的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和业务技能,加强服务意识和信息意识,优化馆员的知识结构,增强馆员的凝聚力及团队精神,打造一支素质精良、敬业爱岗、创新进取、团结协作的馆员队伍,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更优质的知识支撑和服务保障。

二、培训对象

图书馆全体员工。

三、培训内容与方法

主要分为三部分:业务能力培训、人文素养培训和服务能力培训等。培训将采取专业培训与技能培训相结合,集体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培训管理

馆员培训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为加强馆员培训工作管理,成立培训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魏翠玲 彭克明 副组长:程东娟

成员:焦世统、申志东、王庆良、孙秀菊、王博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试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