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图书馆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正文
 
中文在线“书香中国”资源数据库开通试用
2023年04月04日  

数据库名称:中文在线“书香中国”资源数据库

试用链接:http://hbgcdx.chineseall.cn

试用日期:截至2023年10月31日

试用说明:

1.本系统通过IP限制进行访问,首次访问时先注册,后续通过注册账号登录访问;

2.移动端阅读,您可在应用商店搜索“微书房”APP,并通过账号+密码方式登录。

数据库简介:

中文在线“书香中国”是专为教育领域和公共图书馆精心打造的在线数据库,数字内容类型覆盖全面、分类详尽,能满足各种类型读者不同的阅读需求。平台数字图书汇集近600家出版社,包括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10万种正版图书。

数据库内容资源按照高校的学科分类,分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总共13个大类,满足高校学生的阅读和学习需求。中文在线提供的数字图书中包含丰富的名家资源:几千位知名作家的名家名作,包括周梅森、刘慈欣、刘醒龙、熊召政、王跃文、阿来、丁玲、范小青、石钟山、关仁山、巴金、柳建伟、李国文、赵凝、李佩甫、邓友梅、徐贵祥、姚雪垠、赵本夫、许开祯等名家。所选图书涵盖科普、人文、地理、历史、文学、史记、人物传记等22个类别,涵盖国内著名教育出版社、师范院校出版社、各地教育出版社、各地重点大学出版社等基础教育主力出版单位的核心图书。这些资源在云端实时更新,为读者提供优质的图书资源。

中文在线“书香中国”平台有声图书馆拥有3万多集,500G以上的独家有声读物资源和大量优质原创有声小说资源,其中包括最热门畅销有声小说、经典名著、评书相声、曲艺娱乐、网络流行小说、教育学习类音频资源,并签约了大量的著名演播艺术家,以“听书”的方式,给您带来全新的阅读形式和阅读趣味。除此之外,中文在线“书香中国”平台,还能提供1000+种畅销期刊,给读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一站式数字阅读体验。

试用反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0310-396910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