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图书馆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6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到图书馆参观考察
2015年11月16日  
      2015年11月13日下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6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七班学员一行19人,来到河北工程大学图书馆参观考察。
      下午五时许,在副校长郭鸿湧的陪同下,来宾们首先参观了图书馆新近建设并已正式对外开放的“特藏室”。该室位于图书馆一楼西侧,现收藏有图书馆珍贵书籍3669册,线装书2169册,时间上起清乾隆15年,下迄20世纪80年代。
      参观中,来宾依次走过古籍厅、土木厅、水利厅、地矿厅、农医厅、紫山书院等处,认真听取了讲解老师关于邯郸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室内古籍和书院的介绍,查阅了《李明仲法式》、《诸子平议》、《天演论》、《皇帝内经太素》等古代典籍,并饶有兴致的使用了互动式翻书系统设备。
      接下来,大家来到图书馆“书香小筑”空间,观赏了艺术长廊里的艺术家作品。在参观中,来宾们与郎利影馆长还就图书馆特色文献馆藏、文化传播平台,个性化信息服务、资源配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