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首页 | 党建首页 | 学校动态 | 党内法规 | 机构设置 | 工作简报 | 理论学习 | 图书文献 |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校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河北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年06月10日   校园网

5月30日上午8时,中国共产党河北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主校区五教报告厅开幕。

  校党委书记哈明虎代表中共河北工程大学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新校区新风貌新跨越 为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本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河北工程大学奋力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练继建主持开幕会。学校党政领导董志霄、吕海涛、刘志军、王虎平、何立新、贾东水、张金江、刘心出席大会。

  练继建宣布,本次大会应出席正式代表180名,因病因事请假1名,实际到会179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正式开幕。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哈明虎代表中共河北工程大学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分为三部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面临形势与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

  哈明虎强调,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在邯郸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圆满完成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学校取得整体迁建项目列入河北省“十三五”规划并列为省重点工程、获批河北省唯一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水利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河北省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二层次高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合作)、河北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318项零的突破或历史性突破,涌现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拥军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一批先进典型,事业实现持续跨越发展。

  哈明虎从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扎实有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干部队伍坚强有力、新校区建设强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学科实力明显增强、师资队伍水平显著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国际合作与交流成效明显、民生福祉大幅改善、驻村帮扶成效显著、内部管理持续加强等15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尽管成绩斐然,但在加快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的新征程中,学校依旧面临着学科水平整体偏低、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亟待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大工程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不够、适应新校区办学的管理体制机制亟需确立、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等诸多挑战。

  哈明虎指出,回顾奋斗历程,我们坚持把中央、省委精神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久久为功,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不敢想、办不成的大事。从学校近几年的持续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战胜一切困难,持续赢得胜利,必须做到“八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始终坚持发展为要;始终坚持团结协作;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和服务行业;始终坚持永续奋斗。

  哈明虎指出,紧跟国家发展大势、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综合研判学校发展基础和未来走势,新时代学校的发展战略分三个阶段安排:到2024年,力争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达到2-3个,若干学科达到国家一流水平,引进培养一批高水平人才和高水平团队,办学社会效益显著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国家级成果和国家级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幅改善办学条件,力争建成河北最美大学校园,为建成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到2035年,力争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一批学科进入国家一流行列,学校整体实力及主要办学指标在省内名列前茅,基本建成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

  哈明虎强调,为全面提升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完成今后五年的主要发展目标,实现办学核心指标倍增,要切实做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学科建设、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校园文化品位、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着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着力凝聚各方力量积极作为等11个方面的工作。

  哈明虎号召,学校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激励新作为,新校区展现新风貌实现新跨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向着建成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大会的还有非党校领导、离退休校领导和河北省高端人才,不是代表的学校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处级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等。

  中共邯郸市委教育工委以及河北大学、燕山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河海大学等23所兄弟高校向大会发来了贺信、贺电。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大会现场

undefined

图为校党委书记哈明虎作党委工作报告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主持开幕会

 

关闭窗口
 
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
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