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图书馆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三十五期“郭晖博士沙龙”
2020年10月28日  

1023日,图书馆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校区基础组团一117教室共同举办第三十五期“郭晖博士沙龙”,主题为“新材倍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郭晖博士首先向大家阐释了本次沙龙的主题,然后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留学美国的张晓亮老师对其关注的纳米新材料进行了介绍,随后请曾在新加坡留学的母静波老师分享了他在新型燃料电池方面的研究成果。沙龙中参加者各抒己见;他们认为:“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各种材料,不断研发新材料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国家应当培养更多对材料科学感兴趣的人才,研究更加环保和耐用的材料,服务我们的生活”。沙龙希望通过这个话题引发同学们对新型材料的兴趣并立志投身于材料科学的研究中。

沙龙中郭晖博士做了好书推荐。《材料概论》和《走近前沿新材料》两本书有助于我们了解材料科学的发展脉络和科技前沿,所以推荐同学们拓展阅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