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图书馆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第九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中国知网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15日  

   4月12日下午,图书馆信息部特邀中国知网资深培训师李晶晶在图书馆二楼传统文化大讲堂举办了题为《拓展CNKI应用,助力论文撰写》的专题培训讲座,我校5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培训讲座是我校图书馆第九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活动之一。旨在提高我校师生的文献获取能力,助力广大师生进行文献研究与论文写作。

   培训师李晶晶开场的提问“同学们使用过CNKI吗?”调动了大家参与发言的积极性,活跃了讲座的气氛;李老师首先介绍了CNKI信息资源库的基本情况,之后,老师以“红楼梦”这一检索词为例,详细演示了如何利用CNKI进行论文选题和快速准确地查找各类文献等检索技巧与检索策略;此外,李老师还介绍了E-Stady 等CNKI的系列学习工具,讲解了如何进行文献查找、文献管理、批量下载、生成参考文献;如何利用CNKI动态跟踪科研成果;如何使用手机APP-全球学术快报;如何利用知网的翻译助手、工具书、数值数据库等进行文献翻译、数据统计等一些实用的知网拓展功能。最后李老师就大家在CNKI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同学们积极发言,整场讲座气氛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此次讲座的举办对我校师生全面了解CNKI数据库的功能与价值、提高我校师生的文献获取能力、论文撰写能力及科学研究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