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图书馆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圆满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预约讲座
2019年04月03日  

为帮助我校毕业生更好地了解我校图书馆的各种文献资源,熟练运用各种信息检索工具,掌握各种检索方法,科学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完成毕业论文,4月2日下午,应我校管理工程与商学院的预约服务邀请,图书馆信息部在主校区7教205做了题为《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的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信息部主任朱丽华老师主讲,来自我校管理工程与商学院及科信学院会计专业的近2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朱老师首先阐明了撰写毕业论文的目的、含义及构成要素,之后重点介绍了“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维普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百度学术”、“ScienceDirect期刊全文数据库”、“Emerald期刊全文数据库”等几个常用的中外文数据库;最后,以“财务风险管理制度研究”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规范的毕业论文结构,详细地阐明了有效的文献检索的方法与技巧,讲解了如何解决原文获取、如何导出中外文参考文献等毕业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整场讲座氛围良好,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回应。

此次讲座开设正值学生毕业阶段,讲座密切结合毕业论文的需求,同学们表示,朱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过讲座他们了解了我校的文献资源,掌握了文献检索的技巧,为他们的信息检索和论文写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与帮助,使他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