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图书馆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举办紫山讲堂第三十九期
2019年03月22日  
 

319日,图书馆在五教报告厅举办紫山讲堂第三十九期,由郝良真老师主讲,主题为“邯郸古代城市的演变”。我校4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郝老师从邯郸地名的由来,古城邯郸兴起、繁盛、衰落、再兴起的过程,邯郸城市的考古发现等方面对邯郸城市发展史进行了深入阐释。讲座内容非常精彩,师生均感到受益匪浅。

郝良真,曾任邯郸市博物馆馆长、研究员。现任中国先秦史学会理事、河北省博物馆学会副会长、河北省文物鉴定专家组成员、邯郸市历史学会副会长、邯郸学院特聘教授。长期从事赵文化与邯郸历史文化研究,曾撰著《邯郸简史》等著作。在《中国史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荣获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文物系统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