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图书馆 馆长信箱
分类
 概况 
|
 服务 
|
 资源 
|
 核心期刊 
|
 教学资源 
|
 馆读互递 
|
 党建工作 
|
 师德师风 
|
 快捷通道 
|
 帮助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教学培训
教学/培训

为了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提高个人的信息素养。图书馆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教学与培训活动。

新生入馆培训

图书馆每学年在新生入校时集中举办新生入馆培训,旨在帮助新同学尽快了解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与服务,掌握利用图书馆的基本方法,重点介绍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及其分布、信息服务方式和如何利用图书馆等内容。

另外,还专门在图书馆网站上开设“新生专栏”。同学们通过“新生专栏”可以观看图书馆利用指南多媒体课件,学习图书馆馆藏资源检索和借阅方法及借阅规则,查看“常见问题”,及时了解图书馆资源及各项规则。

点击进入新生专栏

课程教学

图书馆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信息检索”课,该课程是根据教育部若干文件的精神开设的一门信息素质教育基础课程,是培养学生良好信息素养,学习掌握利用常用数据库和网络资源查找文献的一门方法课,其基本任务是使学生了解文献检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检索技能和检索策略,学会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文献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利用,培养学生终生学习,不断创新的能力。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不定期开展各种培训讲座,包括数据库商培训讲座和馆员的专场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各学科领域文献信息资源利用、我校各种网络数据库的检索方法等等。讲座内容和时间安排通过图书馆主页、校园网主页、图书馆微信平台和图书馆公告栏等信息通道提前发布